close

(秋天一片枯黃的上野不忍池)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過了大半年,身邊的景色一直在改變。

就拿日本的四季分明來說,

從6月初來乍到的夏綠到秋風,再到冬季的蕭瑟,

即使時間不著痕跡的流逝,也會在景色變換的瞬間意識到下一個季節的來臨。

除了季節變換之外,我換了新工作,在宅宅聖地秋葉原。

不知是上天有意安排還是恰巧,

距離我購車的車店居然只有幾步之遙,

可惜晚上店關得早,不然下班後逛車店也算是一大享受。

 

一直想談談找工作方面的經歷,

其實從去年9月我就開始留意徵才訊息。

一方面覺得前公司不能留太久,

另一方面也覺得短暫留在日本累積經驗也是好事。

而想進入日本公司的管道不外乎新卒、中途、派遣,

一來不沒資格拿新卒,畢竟那是開給應屆畢業生的職缺,

二來不想做派遣領時薪,所以目標放在中途。

但因為文化的關係,日本公司開放中途職缺並不多,

除了本身是個火坑、流動率偏高的公司之外,也就只有新事業需要招募新人手的職缺了。

很幸運的是當時我遇到了,這個預計展開新事業的業界公司。

而更有趣的就是在我面試後,曾去了趟橫濱中華街的關公廟求籤,

關老爺在籤上告訴我不要急、穩穩做事就會有貴人出現。

果然歷經了長時間的等待後,最終在年底正式拿到了內定。

 

對於前公司,雖然覺得不能留太久,但內心還是充滿感謝。

畢竟以打工度假的身分來日本,卻能坐辦公室熟悉日本文化的機會真的不是很多。

除了感謝老闆的知遇之恩與教導,也感謝同事們對於外國人的包容。

不留下,並不是有什麼不滿,只是一個選擇,

畢竟年紀也不輕了,有機會到更寬闊的地方闖闖還是要把握。

 

對於現在的公司,能結合自己在台灣累積的業界經驗,實在沒什麼好挑剔。

只是還在試用期,很多事都要慢慢適應,

這點除了努力之外還是只能努力,

或許試用期沒過或許日本入管不給簽證,最後包袱款款回台灣也是有可能。

但若有興趣在日本找工作的朋友,

一開始緊張毫無頭緒的話歡迎找我聊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