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3  

想用第一次OO就上手這個標題很久啦!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在日本訂車的經驗

起初我只是去看2016年新車款而已

我沒有騙人這是真的

 

IMG_1747  

就是這個!Bianchi 2016年車款型錄

基本上在前一年度,各自行車品牌就會推出下一年度的全新車款

而今年Bianchi在日本各分店有輪流展示實體車

一直對Bianchi很有興趣的我當然沒錯過這個機會

剛好8月初在秋葉原店有展示,我就殺去看看~順便逛個Animate

 

我一走進店裡,就有陽光大男孩店員來招呼

說明要看2016年展示車後,店員就說「難得的機會要不要試騎看看呢?」

只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並填完單就可以申請試騎喔!

我這次試騎的是尺寸44的鋁車和碳車

因為我對路況不熟所以不敢騎太遠,大約各騎了10分鐘左右

不過附近剛好有個坡道!很適合拿來試車!!!

沒想到騎上去就看到了...LoveLive!聖地神田明神神社wwwwww

原來就在秋葉原分店附近阿~下次再去朝聖

 

第一次騎碳車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微妙感

跟老公討論之後得出的結論是,因為碳車會吸力道所以騎起來很軟

沒錯!就是「軟綿綿」的感覺!

也就是說出力踩踏板的同時,沒辦法將全部的力量傳遞出去

感覺真的很妙~再加上碳車也比較貴,所以最後沒選碳車

選的是Bianchi全新推出針對女性車手設計的DAMA系列

 

騎完之後覺得太銷魂了尤其是那個變速器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訂車

結果陽光男孩店員就說了一句「女性車款進貨不多,不早點訂會沒貨喔」

可惡我知道這是推銷話術!!!!

但跟老公討論之後,我就跑去店頭訂車啦哇哈哈哈

雖然在台灣也有一台,不過是低階初學車

加上日本的路真的很平很平很平

每天都腳癢癢想騎車(不是香港腳!!!)

訂一台好一點的應該也可以吧

 

和台灣不同的是,在日本訂車只要填寫訂購單即可

不需要訂金...?!

問店員為什麼不用,店員苦笑說:「萬一車子臨時調貨有狀況會很麻煩的」

不愧是日本人~其實日本人客訴起來更可怕的

確認好要訂的車之後,就會有師傅帶你Fitting(調整)囉!

 

IMG_1724

這台就是Fitting專用車

上面有很多機關都可以調整,包含龍頭前後、上下、車架大小調整

不愧是名牌車店

當天帶我的師傅很愛聊天

一直問我為什麼想買車、以前騎什麼車、平常騎多遠

其實有些是在Fitting時做為參考的問題,不過我覺得他根本只是想聊天

趁這次Fitting我也第一次上卡啦!!!

至於之後要不要上卡就讓我繼續糾結

 

在Fitting時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

師傅幫我量完之後一直在碎碎念

到底該訂44還是要46,因為兩種尺寸都可以

另一個店員就回他說:「看這位小姐之後會不會繼續長高」

師傅:「欸?!你自己問她」

我:「我不會再長高了唷!!!!!!!!!!(燦笑)」

師傅:「你應該是可以喝酒的年紀了吧?」

我:「我2X歲了(燦笑)」

師傅:「我想也是,因為我看你有帶著婚戒」

說到這個,日本人真的對婚戒很敏感耶!

我來日本已經被好多人說過「我看你有戴婚戒,應該結婚了吧」

有一次忘記帶還被同事問「台灣的女孩子不會習慣戴婚戒嗎」

是有沒有這麼敏感

 

不過跟師傅還有店員聊天還滿愉快的

感覺得出來大家都很愛車,知道我從台灣來就會說GIANT很有名

就跟講到台北就會說101跟小籠包是一樣的概念

他們也笑著說「Bianchi的車都是在台灣代工的喔!」

其實台灣的自行車產業非常發達,是世界有名的

在日本也很常看到GIANT跟MERIDA的身影喔!

 

IMG_1725  

訂完之後,店員會用信封將訂單裝起來

預計十月底到貨

等我的愛車來再拍開箱照

在那之前我又要繼續過著黃金傳說的生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PS. 我不有錢,在日本打工也沒那麼賺,只是不會常常出門玩

買個車也是要省吃儉用的!!!謝絕有錢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