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8  

很不可思議的緣分

工作不到一個禮拜就被社長派來跟上司一起參觀東京おもちゃショー(東京玩具展)

展期從6/18~6/21,首兩天是商業日、周末兩天則是ㄧ般民眾參觀日

入場免費

 

IMG_0936

就是這個倒三角的建築物!

東京ビッグサイト(東京国際展示場)

http://www.bigsight.jp/chinese/

一整年度都有大大小小的活動和同人場會在這邊展出

有機會來日本WH千萬別錯過這類活動資訊,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雖然當天下雨但實在沒有澆熄我滿腔的熱血阿~~~~~

看到聖地就整個內心就在熊熊燃燒

當然為了不嚇到上司我表面上是很冷靜的

 

過去在台灣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參加過不少大型活動

有時是以廠商身分、有時是以媒體身分

這次則是以買家身分前往考察,所需要的知識跟觀點都不一樣

正所謂隔行如隔山阿~

還好我目前只是個打工仔,所以沒被要求太多

不然在日本以這種腦袋空空的狀態不被電爆才怪

 

不多說,來介紹一下東京おもちゃショー(東京玩具展)是在做什麼

日本有許多開發玩具的廠商(大如BANDAI、TAKARA TOMY等)

在新商品開發中、尚未發售期間就會在展覽中進行展示

和台灣很不一樣的是現場沒有販售商品~純展覽喔!

除了開放媒體取材及一般大眾免費入場增加新商品曝光度之外

商業日就是開放所謂大盤、中盤、小盤商前往了解市場上即將推出的新商品

並進一步商談採購和聯絡感情(?)

而開發中商品有許多尚未通過監修的都禁止拍照

能拍照的只有一些大型擺設以及很小部分的商品

不過很幸運的是

我們一早就就巧遇了船梨精的弟弟-船梨五郎(ふなごろー)!!!!!

 

IMG_0940  

梨弟本人好小好可愛啊

旁邊主持人的衣服也好可愛啊~~~可惡想要

當天還發生一件很爆笑的事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日本展覽的商業日所以很緊張一直不敢拍照

當逛到BANDAI攤位時,上司就跟我說「(船梨五郎)那個可以拍喔!」

以前做媒體的不拍照真的手癢很痛苦

聽到解禁令(?)我就立馬殺去舞台前

沒想到才剛拍完,船梨五郎就朝我衝撞過來

我當時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就被拉上台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原來是要請人試玩用船梨五郎的觸角(有點獵奇)做的變聲麥克風

麥克風上有兩個按鈕,一個錄音一個播音

不過我突然被拉上台根本不知道發生何事

所以一直「ええええええ」,主持人尷尬到都快把我趕下去了

好不容易擠出一句「ふなっしーどこにいます?(船梨精在哪)」

也太失禮了吧我阿阿阿阿阿阿

梨弟對不起我只是想念你哥

最爆笑的是按下播音後

我前面的「ええええええ」都錄進去啦阿阿阿!!!!!!!!

此時主持人不慌不忙接著說「所以、這個麥克風可以錄很長喔」

NICE主持人!!!

因為實在太害羞了所以一下台我就速速逃離現場

不過下台前有握到梨弟的手

我又墜入愛河了(欸你

沒想到來日本不到一個月就達成了和梨弟同台演出的成就

所以是我可以回台灣了的意思嗎(喂

 

在羞恥的舞台體驗之後就開始逛其他廠商

期間上司也耐心地教導我許多相關知識

上司在業界有二十年的經歷,是個相當厲害的人!

沿路一直被叫住打招呼

是個和前公司的上司一樣令人憧憬的存在

我的上司緣好像一直都不錯~再次感謝神!!!!!

 

因為上司知道我喜歡這些玩意兒

逛完所有攤位後特地留點時間給我去逛自己想要看的攤位

他真是個好人

立馬就殺去讓人很在意的CAPCOM攤位看看

 

IMG_0953  

是一整個玻璃櫃的魔物獵人場景模型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順帶一題場景模型的日文是ジオラマ

大家都記住了嗎(你誰

 

這個場景模型是使用了CAPCOM推出的魔物盒玩系列

並針對每個魔物的生態去設計場景

雖然魔物是現成買得到的,但場景要自己做喔!!!!!

IMG_0954  

火山的碎龍(憤怒狀態)

用拳頭揍地板時會噴發的黏菌也完整重現!

是溫ㄤ的愛

 

IMG_0959  

雪山的白兔獸

超可愛的最喜歡打破牠的耳朵(嗯?

 

IMG_0960  

草原的黑蝕龍

憤怒狀態時散佈的鱗粉是用棉花染色後呈現

模型師們實在很厲害

後面是蒼火和櫻火喔!

 

IMG_0961  

我特別喜歡這個景!

這是重現了魔物獵人4G看板魔物「千刃龍」的經典場景

擅長用腳爪攻擊的牠,正打算獵捕跳跳們

是不是很有FU???

看到這個景我才恍然大悟,每次抽盒玩總是不想抽到這些雞肋的跳跳

原來是因為我等級不夠高無法駕馭牠們

以後我不會再嫌棄跳跳了~~~~~~~

快逃阿跳跳~戰鬥吧跳跳~~~♪

 

當然還有其他攤位

IMG_0966  

像是最近很夯的侏儸紀...全身關節可動恐龍化石模型!(其實跟侏儸紀沒關係

也太讓人想要了吧!!!!!

不過我還沒有看侏儸紀嗚嗚嗚嗚嗚不要捏我

 

 

還有一直很病的EVA...

IMG_0947  

小小帳棚也是可以做很多事...(你想表達什麼

 

IMG_0948  

2015年只賣2015個!

預約截止日只到6月22日(一)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CALL IN

 

就如前面所說,能拍照的部分不多

以上都是經過許可的拍照

有些廠商會貼上禁止拍攝的牌子有些則沒有

想拍的時候請記得還是要現場詢問工作人員喔!

畢竟入境隨俗嘛

 

 

參觀資訊給大家參考

東京おもちゃショー2015(東京玩具展)

日本最大規模集結了最新款玩具的展覽

商業日:6/18 10:00~17:30, 6/19 10:00~17:00

一般日:6/20 9:00~17:00, 6/21 9:00~16:00

使用設施:西1-4 HOLL

入場:免費

主辦單位:一般社団法人 日本玩具協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