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5-004.jpg  

終於要開始動筆寫下當初規畫婚禮的過程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阿宅

喜歡辦活動、喜歡把現場氣氛炒熱、會為自己的興趣感到驕傲並願意分享跟親朋好友

也願意挽起袖子,自己搞定人生中最重要大事之一的「婚禮」

那麼這系列的文章肯定能幫助到你

目前還不知道會寫幾篇,但我會盡可能地把細節都寫詳細

讓大家第一次辦婚禮就上手!! (期待大家吐槽我婚禮只有一次...)

 

首先,所有計畫結婚的新人第一個會遇到的問題

不是繁文縟節、也不是餅要幾盒金子要幾兩

我認為,最最最最初也是最難克服的就是「心態調整」

即使早已經歷大風大浪後決定廝守一生,仍必須要問自己「準備好了嗎?」

先撇開各種例外(比如男方入贅,或女方比男方更MAN)

對大部分的女生而言,在面臨要脫離原生家庭並「嫁」到一個陌生家庭時,還是會躊躇不安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新娘在婚前會有「婚前恐懼症」

就連鐵齒無比、自以為不會有這樣困擾的我,也經歷了幾個月的焦躁不安

所以,這時男方的態度就很重要啦!

如果男方雙手一攤露出「我不知道你在糾結什麼耶」的臉

那麼可以重新考慮是不是要嫁給眼前這個男人了

反之亦然,若男方有困擾,女方也要站在對方立場去探討問題解決的可能性

而不是「男方就應該要這樣」的態度

畢竟結婚是兩個人要牽手過一輩子的事,任何一方的委曲求全都對這段婚姻不利

 

結婚前,問問自己、也問問對方:「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進入並接納對方家庭、準備好一同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

、準備好為了未來可能必須犧牲掉現有的安逸嗎?

例如每個月買三隻黏土人、五隻鋼普拉、包月線上遊戲、Cosplay...等等

並不是一定得放棄,而是當走到人生的某個階段,你不得不選擇放掉某部分時,你願意嗎?

因為結婚不僅是兩個人要牽手過一輩子的事,更是承擔責任的開始

 

每對新人結婚的理由百百種

以我們來說,交往一年後就決定對方是本命了

因此我們想著,何不早點結婚以免浪費太多時間?(畢竟人生有限、生育年齡也有限吶

於是乎在經歷一番心情上的糾結、父母那關的糾葛(?)以及籌備婚禮的各種大小瑣事

最後順利了完成心目中的理想婚禮,獲得結婚獎盃啦!!!

 

其實我們結婚還不滿週年,經驗和感觸其實還沒那麼深刻,也有更多前輩們的經驗值得參考

不過我寫下了我認為決定結婚前最重要的事,希望能給點進來看的朋友一些參考的價值

或許有人會說,雙方父母的心態也需要調整阿!! 但我想,這問題就交給老人家們吧!!

別忘了父母的經歷比我們精彩太多,生命會找到出口的

當然也很感謝我的父母以及公婆都相當明理好說話

讓我處於婚前恐懼的狀態時不用再煩惱這塊

 

下一篇就是婚禮規劃篇了,更新時間未定!! 有空就寫哈哈!

PS. 沒想到我上一篇信誓旦旦地寫下要在四月底前完成,看來我要審視一下自己的效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